毕节文明网 > 身边好人

王德举:在乡村振兴中当好表率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大方县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见到王德举时,他正在养殖场里推着斗车给牛添加饲料。“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起到带头作用,通过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让村民们有活干,跟着学,有钱赚。”王德举说。

王德举加工饲料

  王德举是八堡乡人大代表,今年六十岁的他,用一名人大代表的热心、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一名退役军人的忠心时刻为村民着想,为村民排忧解难,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王德举退伍回乡之后,跑过客运、开过货车、经营过小卖铺……在经历各种历练之后,小有积蓄的他决定在老家新开村走产业之路,先后发展自己比较拿手的肉牛养殖、魔芋种植和小蒜种植。

  王德举自发展肉牛养殖以来,每年固定用工1人,秋季收购加工青贮饲料可解决就业200余人次。魔芋、小蒜种植和采收时期,能够为周边村民提供临时务工机会,临时用工达500人次以上,解决当地村民就近务工增加经济收入。

王德举添加饲料

  如今,王德举的肉牛养殖场已有30多头的规模,每年能出售20到30头,养殖场的牛粪又可以循环利用,用来发展小蒜种植和魔芋种植。一年下来,王德举有20多万元的纯收入。

  在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王德举还积极投身于村“两委”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组织村民修建谢家湾子组通组公路、下坝组通组公路,并组织群众自筹资金修建人畜饮水工程等。村民们只要一提到他,都竖起了大拇指。

  说到以后的发展,王德举说,作为乡人大代表,唯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带领大家增收致富,共同建设美丽的家乡,在乡村振兴中当好基层人大代表的表率。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