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公示公告

毕节市森林草原防火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选择文字大小  
  
毕节市森林草原防火通告(毕府发〔2022〕18号)
  

  为有效防控森林草原火灾,切实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毕节示范区造林绿化成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贵州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防火期

  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

  二、防火范围

  在防火期内,全市范围内林、草地及距林、牧地500米的边缘地带为防火区域。

  三、防火内容

  (一)严禁在防火区焚烧秸秆、玩火、放孔明灯、乱扔烟头及其他诱发森林火灾的行为。

  (二)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防火区。

  (三)严禁在防火区铲烧草皮灰、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野炊、焚烧垃圾、吸烟等野外用火行为。

  (四)未经相关部门依法批准,严禁在防火区进行炼山造林、计划烧除、爆破、射击等涉火活动。

  (五)严禁未按规定安装防火装置、配备防火器材的各种车辆进入防火区。

  (六)严禁有护林、草防火任务单位的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护林员脱岗。

  (七)严禁动员残疾人、孕妇、未成年人以及其他不适宜参加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的人员参加扑救。

  (八)严禁瞒报、谎报或者故意拖延报告森林、草原火灾情况。

  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职责,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和队伍组建,充分做好扑火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灾,采取相应的扑救措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严防重大、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五、凡在森林草原防火严管期违反本《通告》规定用火的,由相关职能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贵州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毕节市森林草原火灾报警(举报)电话:

  毕节市林业局:0857—2299119

  毕节市应急局:0857—8258119

毕节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蒋敦萍 二审:宋琴 三审:王应军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