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威宁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威宁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近日,威宁县妇联联合多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汇聚各方力量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聚焦实践教育,抓住寒假契机,以“童心向党”“童贺新春”等主题活动为抓手开展儿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思想道德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爱国之情、自豪之感、奋进之志,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民族自豪感。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小朋友讲述了“福”字的来历及“福”字的寓意,通过写春联、拍摄全家福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氛围。

  

  聚焦法治安全教育,紧盯人身意外伤害,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普及应急避险和安全自护知识,增强家长儿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合力为儿童安全快乐过寒假保驾护航。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在牛棚镇集镇、五里岗街道朝阳新城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普法宣传活动,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通过互动问答、案例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网络安全、防欺凌等知识,教会孩子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生活中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威宁县妇联供稿)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