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龙”重启航 共筑未来——威宁县第六小学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威宁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二月春风起,恰是读书时。新年的余欢尚未散尽,春天便迈着欢快的步伐如期而至。最好的遇见是“久别重逢”,最美的等待是“未来可期”,2024年2月26日,威宁县第六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以“‘龙’重启航  共筑未来”为主题隆重举行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的新篇章。

  升旗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的升旗手们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学校开学典礼上,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又是一年春草绿,正是播种好时辰。希望和孩子们种一颗“爱校园、讲文明、守礼仪”的种子,用阳光的心态,弘扬生命里的真、善、美;种一颗“爱读书、善读书”的种子,走向诗和远方;种一颗“爱运动、健身心”的种子,沐浴阳光,顽强拼搏;种一颗“爱艺术、展风采”的种子,登上自我展示的大舞台。

  

  

  学生发言

  

  紧接着,学生代表李若彤同学发言。李若彤同学表示,学习就像四季轮转,冬去春来,有起有落,有冷有暖,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迎来春回大地。

  爱心赠书 书香满溢

  

  

  书香传递真情,爱心汇聚力量。活动中,各班级的图书迎来了新一轮的图书更新。这批新的图书,来自热心的学生家长捐赠。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孩子们在健康成长的同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善读书、读好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假期阅读反馈活动

  

  一年级单人朗诵《带雨的花》

  

  二年级《阅读分享会》

  

  三年级6人朗诵《少年正是读书时》

  捐书仪式结束后,各年级学生为典礼带来了精彩的假期阅读反馈节目,分别是一年级单人朗诵《带雨的花》、二年级《阅读分享会》、三年级6人朗诵《少年正是读书时》,同时还给同学们推荐了好书:一年级《带雨的花》、二年级《三毛流浪记》《一只想飞的猫》《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三年级《小王子》《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鲁滨逊漂流记》《唐诗宋词》等,号召同学们打开书卷阅读,与好书相约,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启智增慧、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做好安全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学校为孩子们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家庭安全和自我保护等五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教育,她希望同学们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管好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腿,将安全二字永记心中,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本次开学典礼的召开,为全体师生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全体六小人将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张兆龙)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