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共青团威宁县委、威宁县第七小学联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威宁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3月12日,正值第46个国际植树节,共青团威宁县委、威宁县第七小学来到北坡公园--学青林·威宁县少先队生态文明育苗基地,以“生态北坡真宝库·万顷草海活银行”暨“‘植’此青绿·共‘树’未来”为主题,共同开展植树护林活动。

  

  植树前,共青团威宁县委副书记禄倩给在场少先队员、志愿者讲了植树节的意义,呼吁大家要努力做一名护绿使者,与树木共同成长,带动身边更多人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一起引领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活动中,大家身体力行、干劲十足,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认真完成每一道种植工序,精心将一株株象征生机和希望的小青松幼苗植入土壤,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植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要像今天种下的小青松树苗一样,不受生长环境的影响,努力向阳生长。”威宁县第七小学少先队员陈敬飞说。

  此次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促队建教会了少先队员们植树的意义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激发了青少年参与植树活动的兴趣。下一步,共青团威宁县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各类植树护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马玫瑰)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