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县:“红领巾”参与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营造一个祥和、清洁、文明的节日氛围,黔西县绿化乡培育小学连日来组织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清洁过端午”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掀起了环境人人爱护、卫生人人参与的热潮。 

  培育小学位于绿化乡四方井村,现有学生200多人,该校一向注重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今年的端午节,为让学生们深入体会劳动的价值和意义,过上一个别开生面的节日,培育小学将学生按年龄段组成三个活动小组,进村入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高年级的学生负责清扫通村路和进寨路,中年级的学生负责到困难家庭帮助清扫房间和院坝,低年级的学生负责“小手拉大手”,动员家长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活动期间,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少先队旗在宽阔的通村路上迎风飘扬,一群群活泼可爱的红领巾扮靓了美丽的村庄。在学校师生的带动下,广大家长和四方井村的护寨员、保洁员也迅速行动起来,加入了环境卫生整治的队伍,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和清理。 

  培育小学通过本次“小手拉大手.清洁过端午”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校师生热爱生活、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和好品行,也为即将来临的端午节增添了浓浓的卫生氛围,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卫生环境。(谢远谋)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