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县三甲街道开启暑期“护童模式”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留守儿童“泡”书屋
 
  连日来,织金县三甲街道龙潭村农家书屋格外热闹,一群孩子在阅读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隔壁房间是“妇女儿童之家”,一场亲子“千里传音”让小屋充满温馨。

  “这群娃是农村留守儿童,假期由村干部代管。”龙潭村的村主任张吉祥说,放暑假后,村里依托农家书屋和“妇女儿童之家”,每天明确1名村干部,组织留守儿童这里进行集中管理,负责他们的学习安全问题。

  同时,对于不便于集中管理的留守儿童,该村采取“1+n”结对模式,村干部履行“代理家长”职责,定期家访,精准掌握留守儿童监护、生活、学习、健康等基本信息,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深入开展防溺水、防欺凌、道路交通、用火用电、食品安全、帮扶救助等关爱保护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其成长需求。

  龙潭村构筑关爱网撑起爱的蓝天,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幸福生活,只是三甲街道暑期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8年春季学期刚结束,街道立即开启暑期“护童模式”,按照“排查零遗漏、关爱零缺位”的要求,建档登记在校留守儿童169人,提供安全教育、心理疏导、学习辅导生活指导等全方位服务,全力保障每留守儿童平安、快乐过暑假。

  截至目前,街道26个村通过动态管理,对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关爱服务、济困扶危覆盖率100%,关爱保护工作实现了“不留空白、不挂空档”的目标(彭发科)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