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百里杜鹃大水乡:烤烟长势喜人 烟农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百里杜鹃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走近大水乡烤烟种植地块,一片片烟叶色泽鲜艳,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大田村贫困户王训梅正在自家烤烟地里管理,看到绿油油的烟叶,王训梅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她告诉笔者“今年烟长势比都要好,如果按照这个长势发展,在天气也好的情况下,我家今年20亩烤烟应该会有个好收成。”

  近年来,为了扎实抓好、抓实烤烟生产各环节工作,大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发展烤烟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烤烟产业健康发展,见实效。目前,烟农在烟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有序进行烟地的中后期管理和第一批烟叶采收烘烤工作。 

  据了解该乡今年种植的5000余亩烤烟长势均好于往年,烟农丰收在望。陈羽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