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县三甲街道禁止操办“状元酒”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召开群众会向村民宣传“禁酒令” 

  

  升学季来临,为了防止大操大办“状元酒”现象反弹,近日,织金县三甲街道发出《制止滥办“状元酒”的通知》,多举并举进行整治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加强宣传,打好预防针。充分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拒绝“状元酒”倡议书》《致全街道高考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大力倡导文明、节俭的庆贺方式,弘扬新风正气,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签订承诺,戴上紧箍咒。建立高中考生监管档案,对考分达到大专以上分数上的家庭实行分类管理。针对党员干部由纪工委提醒谈话;针对群众,由联系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跟踪打招呼。通过加强预防教育,签订不操办、不参与“状元酒”廉政承诺书,提前预警,使考生家长消歪风邪念。

  严格纪律,架起高压线。层层落实治理“状元酒”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各领域、各行业、各家庭释放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十项规定”及相关戒律信号形成高压态势同时,严肃查处、及时通报违规操办“状元酒”违规行为,警示广大干部群众不踩“红线”,确保达到杀一儆百的效果。

  畅通渠道,织密监督网。该街道在采取干部巡查、明察暗访、集中行动的同时,还分别在集镇地公共场所及26个村公办阵地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积极发动群众监督检举,及时发现苗头并进行有效劝导,使滥办酒席“夭折”在萌芽状态

  目前,三甲街道打响整治“状元酒”持久战,形式多样敲响严禁借升学之机滥办酒席警钟,深入开展“亮剑”行动,让违规酒宴无处遁形。(彭发科)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