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开展城区环境卫生秩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切实抓好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五城同创”工作部署和要求,赫章县五强化对城区环境卫生与秩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 

  除做好常规清扫保洁、秩序维护外,以治理占道经营、规范车辆停放、背街小巷、强化施工车辆管理为重点开展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领。1.由宣传部牵头,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贵州省文明促进条例》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提高市民参与城市建设与管理的自觉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意识;2.由报社、电视台负责,对城区环境卫生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中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报道,同时对部门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或慢作为等行为进行公开曝光。3.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对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闯红灯、翻越护栏、损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教育,规范市民行为,增强市民社会公德意识。 

  二是强化交通秩序管理。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科学合理组织交通,加强对车辆乱停乱行、闯红灯、酒后驾车、逆向行驶、超速行驶等问题进行整治。进一步加强对电警抓拍系统盲区车辆乱停乱放,夜郎大道、九零路等重要路段上占用人行道停车的处罚力度,确保城区道路顺畅、整洁、清爽。同时要注重自身执法形象,保持各值班岗亭干净整洁,值班值勤人员着装规范,精神面貌良好。 

  三是加大农贸市场的整治力度。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的日常化管理,确保市场管理规范,环境整洁。农贸市场内不能有车辆进出和停放,特别是城北农贸市场、西城区临时菜市场等要重点整治,市场监管局要督促指导好投资方规范管理;投资方要主动作为,如达不到标准,影响省市对赫章的考核,县委、政府将绝不手软,该取缔的将依法取缔或关闭。 

  四是加大医院专项整治力度。由卫计局负责,按照市考核标准,指导县内各医院扎实开展好“三好一满意”(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活动,药材药具摆放整齐有序,废弃器材、药具等进行专门处理,门诊室、手术室、病房等相关区域干净整洁。 

  五是强化背街小巷、城中村整治。由城关镇、白果镇等乡镇负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城区暂未纳入公司保洁的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可视范围内无暴露垃圾、无违章建筑、无占道经营、无破损招牌、无车辆乱停、无摊位乱摆、无杂物乱堆、无垃圾乱倒、无污水乱排、无乱张乱贴、无不雅不良广告和野广告。 (张菊平)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