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威宁县:开展“乌蒙匠心”民间工匠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威宁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威宁2018年“乌蒙匠心”民间工匠评选活动在中央步行街花鸟市场内举行。本次评选活动共包含民间器乐演奏、民间工艺类以及饮食类三个评选内容,目的是通过比赛评选,挖掘和寻找民间传统匠人,传承和保护民间工匠文化,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活、激发技能人才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搭建对外交流转化平台,将工匠产品社会价值充分转化为经济价值,促进民间工匠工艺的传承,推进民间工匠文化的转化,实现文化产业的集群化、快速化发展。 

  在民间乐器演奏的比赛中,20位参赛选手逐一上台演奏,一曲曲动听悦耳的旋律让人心旷神怡,精彩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民间器乐的盛宴。 

  民间工艺评选现场,民间工艺匠人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民族刺绣、剪纸艺术、根雕石雕、民间绘画、盆景……一件件惟妙惟肖的艺术品逐一从他们的手中诞生,令人赞叹。  

  饮食评选现场,威宁小粑粑、牛棚凉粉、回族美食花粑粑、威宁荞酥、威宁火腿……一道道丰富多样的威宁特色美食,让现场的观众和评委过足了嘴瘾。 

  据悉,截止7月25日,对参与本次活动并获得威宁 “乌蒙匠心”民间工匠认证的选手,组委会将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对参赛选手及产品或作品进行宣传,公众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为喜爱的选手投票,按最终投票结果,取得票数最多的前五名,将获得“威宁自治县最美民间工匠”称号。(马亚龙 卯龙艳)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