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县易地扶贫搬迁户入住城市“新家”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黔西县定新乡188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迎来了大喜日子。这一天,他们正式告别大山,搬迁到城区的锦绣花都安置点,坐上驶往小康生活的幸福快车。 

  天公作美,阳光灿烂。正如大伙怀着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拎着行李,牵着小孩,搀扶着老人,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在驶往幸福生活的路上,大伙开心的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感恩党的歌曲,一路高歌到新家。 

  在搬迁现场,该乡搬迁群众在乡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排队领取了各家的钥匙,并积极参与互助,把现场免费领到的生活用品和家用电器,对号入座搬到新家里。在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下,经过一天的时间完成了搬迁入住工作,告别了“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故土,搬迁农户喜上眉梢。完成搬迁入住后,当天晚上该乡领导带队到搬迁农户送上祝福和礼品,向他们宣传政策、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就业意愿,并做好登记,建立“民情小台账”,搬迁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支持,将借助党的政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 

  据了解,本次易地扶贫搬迁为2017年第二批和第三批,共计188户860人,标志着定新乡精准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刘园林)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