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威宁县秀水镇“刮起”环境卫生整治宣传之风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威宁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秀水镇新光村在田间地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讲

  近日来,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秀水镇发起辖区内15个村(社区)开展新一轮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迅速“刮起”环境卫生整治宣传之风。

  一是“讲起来”,有群众就开讲。为了转变要我扫变成我要扫,秀水镇发起农村卫生专项整治政策宣讲活动。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依托,突破传统以赶场天开展环境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有的在村公所、有的在田间地头、有的在大路旁,做到只要有群众,就是我们宣讲的主场。不定时不定点不定地的从庭院卫生、村庄环境卫生、厕所及圈舍卫生等方面开展宣讲工作

  二是“贴起来”,抬眼就能看。为了确保家家户户动起来,秀水镇发起“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和“秀水镇卫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行为准则宣传活动,除了在道路两旁开展农村卫生整治宣传标语,也在每家农户家中张贴关于环境卫生整治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

  三是“响起来”,走哪都能听。万事经不住一个“念”字,为了开展好宣讲工作,秀水镇15个村(社区)村公所每天不间断通过喇叭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政策。村容村貌越来越整洁了,乡风越来越文明了,干部群众也走得越来越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截至目前,秀水镇开展政策宣讲60余场,张贴8000余份“致群众的一封信”,发放3000余份农村卫生整治行为规范。进一步优化人居条件,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们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马亚龙 所漫)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