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董地乡:“四到底”狠抓村庄整治 强推文明卫生创建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切实抓好农村卫生专项治理工作,打造靓丽村庄环境,助推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纳雍县董地乡“四措施”狠抓卫生专项整治,推进文明卫生创建工作。 

  “一个模式做到底”:按照严考核,重督查模式,每月对村进行督查四次,考核一次要求,所有工作的考核以卫生整治工作为基础,卫生过关了,方可考核其他工作,此模式推进工作力度较大,效果明显。并设计村级软件资料提纲式的统一模式,要求村按照模式做好总体资料和印证资料,并规范管理。 

  “一支队伍抓到底”:统一了专抓队伍,各村明确了一名能力较强的村干专抓文明卫生创建的统筹工作,明确了一名软件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按照乡创建办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软件工作,整合护路、护河、护寨等人员,强力推进工作开展。 

  “一个标准比到底”:对文明卫生户实行分值量化评比,统一制定了文明卫生户的评选标准(包括入户路卫生干净整洁,农户房前屋后的卫生情况,室内物品摆放等),要求必须达到90分以上才能参与评选,每月评比“卫生户”,示范带动,整体推进。 

  “长效机制管到底”:董地乡在推行“六个一”措施的前提下,对各村每月打造的卫生示范点及每月评出的文明卫生户,拟定长效管理机制进行长效管理,杜绝反弹。(李平发  尹勇)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