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文化墙凝聚满满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不让一个民族掉队,不让一个地区掉队”“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走进毕节市黔西县文峰街道各社区,一幅幅描绘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美好愿景的文化墙映入眼帘,文化墙上呈现的内容多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宣传扶贫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凝聚全民参与脱贫攻坚的正能量,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致富之路上,党员干部挥锤洒汗水,身后是带着行李的一家三口,干部举起大锤砸向通往致富之路上的拦路石“贫困”,简单明了,寓意深刻。在另一幅文化墙上,干部群众抬起粗壮的树木,将“贫”字冲得上下分离,通俗易懂、一目了然。 

  文化墙的“闪亮登场”,让社区群众拍手叫好。文化墙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充分利用广场围墙、民宅墙壁等绘制,用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图画,描绘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景。不仅是对扶贫政策的生动宣传,同时也积极营造出全民参与精准扶贫的浓厚氛围,极大鼓舞群众的干劲,坚定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了解,黔西县文峰街道通过发挥由社区居民组成的文艺宣传队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的积极作用,通过文艺宣传队队员手里的画笔描绘出美丽社区的风景线,宣传乡风文明,弘扬新风正气,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罗崇庆)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