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四强化”全面推动旅游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赫章县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兴县”的战略目标,充分依托资源优势,围绕游客“必走的精品路线、必看的旅游景点、必尝的地方特色小吃、必赏的地方民俗文化、必购的旅游商品”,积极打造赫章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升级版,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三年来,全县旅游业投资达40亿元,2017年,接待游客628.25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68.68亿元。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全县一盘棋、全县一体化”的理念,严格按照“先规划、后开发、高起点、高标准”及“一张图作战”的原则,继续完善好《赫章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赫章县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全域旅游策划方案》等,让旅游规划“领跑”旅游业跨越发展,逐步形成大旅游、大区域、大发展的新格局。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加强项目包装力度,在积极争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的同时,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推进旅游产业的发展。

 

  三是强化经营管理。严格按照公司化运作的要求,推进旅游景区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改变政府主导的传统模式,积极引进有资质、有实力、有经验的运营管理公司对景区进行经营管理,提高旅游产业市场化、产业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

  四是强化综合执法。严格按照改变景区面貌、净化旅游市场、完善投诉机制的要求,强化公安、安监、农牧、文化、旅游、住建、城管、林业、市场监管、卫计、交通等部门综合执法力度,彻底解决景区“脏、乱、差”和违法建筑等问题,并加大对旅游从业人员和经营商户的教育和管理,防止欺客、宰客等现象的发生,完善旅游投诉机制,及时处理游客提出的各类诉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形象。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