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五个围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纳雍县围绕五个总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一是围绕产业兴旺,推进农村融合发展。围绕基本消除低效玉米种植,依托当前脱贫攻坚政策优势和纳雍产业发展优势,全面推进全县农业产业规模化、品牌化、系统化、市场化发展,使农业产值不断增长,结构更加合理。 

  二是围绕生态宜居,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农村建设成宜居、宜业、生产、生活、生态一体的综合体。 

  三是围绕乡风文明,推进乡村文化建设。着力培养具有现代化意识的“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帮助农民树立现代意识,达到现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四是围绕强基固本,推进自治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乡村治理能力建设、强化道德教化作用、强化法律在解决乡村事务和化解矛盾问题中的权威地位,进一步净化乡村发展环境,形成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乡村治理机制,建设民主、有序、和谐的乡村。 

  五是围绕生活富裕,推进全面小康建设。以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为总目标,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化为支撑,构建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推进小康建设。(李伟)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