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县龙场镇7500余亩烤烟进入采摘阶段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7月的龙场,绿树葱葱,整洁的公路两旁是长势喜人的烤烟、辣椒、青悠悠的牧草…… 

  一阵清风袭来,瓜果花香沁人心脾,枝头红彤彤的桃子、金灿灿的李子更让你垂涎三尺。 

  近年来,龙场镇抓实“八要素”,以“五步工作法”,大兴调研之风、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大兴勤俭节约之风。结合龙场镇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理清思路,合理布局。以党建领引、示范带动,在去年种植烟叶的基础上增加了3000余亩烤烟,今年共计7500余亩。 

  “在政府的指导下,我今年又流转了土地80亩,共种植烤烟200亩,年收入80万元左右,平时在烟地工作的工人15人,平均每月工资不低于2200元,大多数都是贫困户,增加了务工收入的部分,脱贫完全没有问题”青山村主任黄勇告诉笔者。 

  为了保障烟农能够增收增产,更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龙场镇党委实行片区派驻烤烟生产技术员,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载体,深入到田间地块对烤烟种植过程中的土地翻犁抗冬,碎土、育苗、整地起垄、覆膜、移栽、打花抹芽、烘烤、分级等着技术指导,确保群众用最低的投入,换最高的利益产出。 

  目前,烤烟已成为该镇的一项产业支柱,7500余亩烤烟进入采摘阶段,解决当地贫困户800余人就业问题,每人每月工资在2800元至3900元之间。烟叶收购站解决了当地150余人就业每月人均工资在1800元至3000元之间。(织金县龙场镇:黄静)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