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威奢乡强化宣传引领树立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切实改善村容村貌,赫章县威奢乡在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中,把文明宣传引领放在工作首位,动员引导全乡干部群众自发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推动形成环境整治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文明乡风。 

  一是加强干部职工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做到自觉服从管理、规范行为、文明办公,主动纠正他人不文明行为。明确户籍在威奢乡的乡干部、村组干部及聘请的保洁员带头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模范带动广大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和生活习惯,积极扭转农村环境“脏乱差”的被动局面。 

  二是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紧密结合当地民情风俗,把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同时向群众发放《告广大村民的一封信》,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推动农村环境整治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逐步形成“户户讲卫生、人人抓整治”的工作格局。 

  三是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力量,让群众学有榜样、行有标杆。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以身作则带动和引领群众转观念、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 

  四是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在中小学不间断地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教育活动,利用班会课、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小手拉大手”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教育学生用自己的小手带动家长们一起创造清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赵薇)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