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大方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为“旅发大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大方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第十一届毕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0日至21日在大方县举行,为保证全县安全生产秩序持续稳定,大方县国土资源局积极按照市县有关会议精神,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采煤采矿违法行为和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关于立即开展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到各股室和28个乡镇国土资源所,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以及各相关股室和乡所为成员的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执法监察大队和地灾办,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要求各国土资源所开展一次对非法采煤采矿活动泛滥的重点区域的专项整治,将重点矿区的监管责任落实到人,重拳打击非法采矿活动猖獗的区域,符合立案的及时立案,做到查处一案,震慑一方和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认真对学校、医院、煤矿、建筑工地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重点巡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特别加强对滑坡点和水库的监测检查,及时排除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暴雨、冰雹、滑坡等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在整治工作期间,组织专项督查组对乡镇国土所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检过程中,注重质量,不走过场和不留死角,对措施有力和效果明显的及时予以表扬,对巡查不到位、报告不及时的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确保信息畅通。要求各国土所每天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汇总上报到专项行动领导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工作情况的收集、汇总、梳理、通报和上报等工作。同时,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领导带头值班和通讯畅通,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按照信息报送机制和应急处置方案进行处置。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中,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舆论工具,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让公众深刻认识打击非法采煤采矿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能力。(王清贵)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