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交警大队多举措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以来赫章县交警大队多举措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一是统一工作要求。该大队要求参战民警根据酒驾易发的重点时间、地点和车辆人员,以宾馆、餐厅、饭店、酒吧、KTV等场所及周边道路和酒驾易发的21时至23时至凌晨2时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检查密度和频率,同时严查乱停乱放、闯红灯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发现酒驾严肃查处,决不手软。此外加强宣传提示,劝阻行人严闯红灯,引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二是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宣传。大队以车管办证大厅、客运站、交通安全示范学校为宣传阵地,通过摆放事故案例展板,悬挂交通安全警示横幅、播放交通宣传片,深入开展对交通违法驾驶人和旅客的宣传教育。并在城区主要道路、加油站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大力加强公路沿线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示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有力促进各类专项整治的纵深开展。 

  三是突出城区道路整治重点。组织有效警力强化对城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巡逻管控,对设有禁令标志指示的路段、路口违法行车、停车的行为,严格按照违反禁令标志进行处罚,有效挖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规范交通秩序。 

  四是加强通行管理,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该大队以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秩序为重点,在城区重点路段、路口劝阻、纠正行人、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教育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和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相关规定,坚持文明管理,文明出行,增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使命感。 

  据悉,此次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90余名,扣获无牌无证摩托车、三轮车20余辆,教育并查处驾驶时不戴头盔群众10余名,教育并处罚车辆乱停乱放80余辆、车辆不礼让行人20余辆。 (周春)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