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百里杜鹃:城管局“四要素”开展市政设施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百里杜鹃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全面营造良好的景区基础设施环境,有效提升全区市政设施完好率,近期,百里杜鹃城管局有针对性地开展市政设施维护行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一是加大日常巡查密度,做到“发现一处,维修一处”,重点做好全区破损路面、下水道、井盖、路灯的维修补缺等工作,不断健全城市基础设施。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台账,全面开展精细化维修,对巡查中遇到的问题当场记录,及时反馈到微信工作群,相关负责人立即解决问题。 

  三是专业施工按时修补,市政股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四类处理,一类是以市政道路(车行道、人行道)修补为主;一类以市政疏通清淤(包括下水道堵、排水沟堵塞等)为主;一类以市政井圈井盖(包括沟盖板、水篦子等)更换为主;一类是以市政处置路灯(包括路灯不亮、路灯照度不足、树木遮挡路灯等)问题为主。 

  四是加强专业技术提升,进一步提炼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工作中的工作经验,巩固整治成效,提升城市品质,共建美丽城市;同时,加强新规范、新要求、新技术学习,改进日常道路维护工作的施工工艺,持续有效推进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工作。(韩立燕)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