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姑开乡:皇竹草喜获丰收 群众脱贫有盼头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以来,纳雍县姑开乡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提高农业产值,大力倡导种草养畜的养殖模式,引导群众种植皇竹草3700亩。 

  目前,该乡安坪、田坝、胜利、高山田等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片绿油油的皇竹草映入眼帘,人们正忙着收割地里的皇竹草,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繁忙的景象。 

  该乡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与公司签订收购协议,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再由合作社带动发展,村党支部积极争取资金对贫困户进行扶持,产生的利益由除去经营成本后按照“3322”比例进行分红,即贫困户30%、村集体30%、土地主20%、合作社管理费20% 。 

  据了解,皇竹草属无性繁殖植物,是一种新型高蛋白的牧草,适合喂养牛、羊、猪等家畜。皇竹草具有对土质要求不高、投资少、产量高、见效快等特点,亩均产草20吨左右,每亩初步估算收益3000元以上,短期内就可以增加农民收入。(吴松松)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