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威宁县东风镇4000亩辣椒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威宁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威宁县东风镇黄泥村辣椒种植基地群众正在采摘辣椒

  日前,笔者在黄泥村辣椒种植基地看到椒农们正在辣椒基地采摘青辣椒,把摘采好的青辣椒进行分检、装箱、过称、上车,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风综合布局,以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为契机,“大党建”统领“大发展”,助推“大扶贫”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采取“政府育苗、免费供苗、群众种植、合作社销售”的模式,在13个村(社区)推广辣椒种植。时下,辣椒已进入采摘时节,“一品天下”等辣椒品种喜获丰收。

  东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大鹏介绍,东风镇今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13个村(社区)种植辣椒4000余亩,亩产达3000斤以上,产业机构调整取得较好的成功。他表示,该镇在以后的工作中,还需要继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总结好的经验教训,助推扶贫攻坚

  我们黄泥村以“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公司”的模式,种植了辣椒600亩,产值120万左右,带动30余户贫困户稳定脱贫”东风镇黄泥村主任刘代应说。

  东风镇黄泥村十四组村民苏云高兴地说:“我种植了8亩辣椒,辣子品种特别的好,收益比包谷好得多,翻了两倍以上

  据悉,今年来,东风在黄泥、开坪、文明、格书等(社区)种植4000多亩辣椒,一亩产青辣椒3000斤左右,预计青椒产量可达1200万斤,按当前收购价0.8元1斤计算,一亩辣椒经济效益在2400元左右,镇辣椒产值可达960万元,进一步拓宽了群众致富路(马亚龙  孔雄)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