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县:打好“两节”预防针营造文明过节好风尚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黔西县纪委、监委进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重申纪律要求。印发《黔西县纪委县监委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以“十个严禁”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把纪律规矩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同时,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节前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四风”新动向,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运用“大数据”手段,重点发现收送礼金、违规收送月饼等节礼、违规聚会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多发易发问题,营造具有威慑力的监督氛围,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保持纠“四风”的高压态势。同时,向社会公布作风问题举报电话、邮箱、网站,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当好“四风”问题的“千里眼”“顺风耳”。 

  加大问责力度。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从严执纪,对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按照顶风违纪处理,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坚决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强化追究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节日期间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震慑效应。(张利军)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