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9月19日下午,由织金县气象局、织金县科协、织金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织金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县政府广场集中举行,主题活动紧扣今年主题“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宣传过程中,各部门均集合自身实际,积极为群众宣传相关的基本知识,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开设科普咨询台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同时提供了各类生活中常见的科学小贴士与科普知识读本,这些都深得群众好评,吸引了不同的人群,并积极参与,纷纷上前来咨询相关知识;不仅如此,气象部门还通过分享微信公众号的方式,现场向群众讲解如何查看每日天气预报的方法,全面响应了“智慧点亮生活”的主题。

  据统计,这次活动中气象部门发放了《气象法律法规》、《织金县农业气象》、《织金县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等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共计1500余册,各部门共发放4500余册,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这不仅激发了公众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更促进了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图为活动现场。(文/张青青 图/罗乙凯)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