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县三甲街道“讲做结合”推进“四经普”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入户普查

  “大姐您好!生意好吧。”近日,织金县三甲街道木戛村便民烟酒店,普查员周礼敏向店主打过招呼、亮证说明来意后,相互聊起了第四次经济普查的话题。 

  “每到一家,边拉家常边宣传、边谈生意边了解情况,不一会儿功夫,在PAD上录完了营业信息。”与其他普查员交流“四经普”工作经验,周礼敏认为“讲做结合”工作法很管用。 

  自9月10日启动“四经普”工作以来,该街道32个普查小区严格按照清查摸底阶段的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和普查要求,坚持“讲”与“做”两手抓、双推进,通过宣传引导,争得各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体户的积极支持、配合,有条不紊地推动相关工作高效开展。 

  截止9月20日,该街道清查摸底阶段工作基本结束,完成900家个体户(无证经营户)和465个法人单位、78个产业活动单位的基本信息统计和录入。 

  “阶段工作成效显著,得益于精干的队伍和高效的方法。”该街道主要领导介绍,“四经普”启动后,30余名普查人员发扬“5+2”“白+黑”的工作作风,采取“讲做结合”工作法,发动全民参与,形成强大合力,一场“数据战”正在火热打响。 

  宣传发动声势强大。时下,该街道村村寨寨,一条条经济普查横幅标语尤为抢眼,一张张单位清查公告贴到了农户家门口,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干部群众谈“经”论“普”的场景随处可见。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00多条、张贴公告300多张、召开宣讲会50多场。 

  入户登记户户见面。期间,各普查指挥员和普查员走企业办公室、生产车间,街上零售店铺、流动摊点,农家生产作坊、乡村饭庄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分门别类地将每个从事二、三产业的单位或个体户的基本情况、人员工资、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等信息录入PAD系统。 

  “此次‘经济大体检’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抓好做实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责任重大。”该街道主要领导介绍,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按照普查登记“零遗漏”、经济指标“零水份”的要求,在12月底组织一次业务再培训,保证2019年2月28日前全面完成普查登记工作。(彭发科)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