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古基镇“一、二、三、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改变全镇镇容村貌,提升全镇卫生环保意识。近期,古基镇四举措层层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排查。古基镇成立由村联系领导任组长、村组干部任成员的“村组垃圾”排查小组,分别对全乡16个村(社区)的河道沟、村卫生院、村委会、主干道等处的白色垃圾、废物、污水进行排查登记,为期三天的集中排查,各村组共排除出垃圾乱堆放点120余处。 

  二部署。根据各村组排查出的垃圾堆放点,古基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镇保洁员、志愿者、干部职工等共150余人,出动5辆垃圾运输车,集中清理。此次行动共清理垃圾3吨、撕毁野广告50余副、劝导车辆有序停放30余次。 

  三带头。为营造卫生创建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卫生环保意识。古基镇充分发挥文明讲习员作用,利用院坝会、田间会等流动讲习所,在各村组共召开文明讲习活动80余场,参加群众达1000多人;并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先峰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清洁自家,营造浓厚的清洁创卫氛围。 

  四督查。为保持全乡干净整洁形成常态机制,古基镇成立卫生专项督查小组,对全镇各村的保洁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明察暗访。并对各村长期垃圾乱堆放处,张贴温馨提示牌,做到软件硬件双保障,促全镇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张菊平 顾琼)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