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县三甲街道情系夕阳关爱老人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来,织金县三甲街道搭建干群“连心桥”,干部职工与辖区内空巢老人、留守老人、贫困老人通过“1+n”结对服务,开启真心陪伴、热心照顾、爱心帮扶“三心”关爱模式,让其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真心陪伴。新民村李文凤老人5年前丧偶后,与智障儿子相依为命,常把愁苦挂在脸上。年初,驻村干部石长于得知此情,采取“一周一访”的方式,定期深入老人家中嘘寒问暖,提供心理咨询、生活帮助、健康指导等服务,以满足老人日常所需。“有干部真心陪伴,亲情无处不在。”李文凤说,孤独感越来越少,幸福感越来越多。

  热心照顾。提起生活照料,木戛村古稀老人邓昌奎把包村干部周礼敏当成“干女儿”。“小周像亲闺女一样热心,家里大事小事得她悉心帮助,儿女不在身边,日子照样过得温暖。”今年5月,周礼敏认了这门“亲”后,除了上门落实惠民政策外,还常到邓昌奎老人家帮做一些家务事,老人心怀感激,逢人便夸。

  爱心帮扶。在落实国家惠民政策方面,该街道优先保证精准扶贫、养老保险、合作医疗等政策100%覆盖困难老人。逢年过节,在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节日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活动,为老人送去祝福和“礼包”。同时,大力倡导爱心人士与空巢老人、留守老人、贫困老人“结穷亲”,伸出援助之手,为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据了解,该街道100余名干部“保姆式”服务弱势老人成效好、暖人心。截至目前,共走访老人1200多人次,发放救济、慰问款物10万多元,解决实际问题500多个,深受群众点赞。(彭发科)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