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百里杜鹃:黄泥乡“三必须”为脱贫攻坚突击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百里杜鹃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任务,参与扶贫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黄泥乡自今年六月成立脱贫攻坚突击队到村开展工作以来,工作成效显著,干群关系更加紧密,各村突击队严格按照“三必须”到村开展工作,群众感党恩,黄泥大地掀起阵阵攻坚热潮。 

  一、必须亲民爱民为民,做群众知心人。“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黄泥乡全体干部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始终把亲民爱民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深入村寨,深入农户,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及时沟通,竭尽全力给予服务和帮助。同时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和上门服务。结合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展“11220”讲习,全乡目前共计开展讲习792场次,各站办所通过“黄泥乡新时代农民讲习微信群”开展讲习,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公布最新政策,解答群众疑问;组织家庭医生上门问诊服务,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3007户,实现医疗服务全覆盖;邀请百里杜鹃索玛艺术团到村开展送文化活动,深受群众喜爱。广大突击队员为民谋福、踏实苦干的作风深得群众好评,干群关系更加紧密。 

  二、必须严守党的纪律,传递党的声音。古人云:“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硬的作风和铁的纪律是基础保障。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十九大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体攻坚队员要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从而坚定政治站位,严守党的纪律。突击队队员是一线攻坚人员,也是第一手能触摸到扶贫资金的人群,要在安全住房、饮水工程、组组通公路、进寨路、“两硬化”、扶贫产业等扶贫项目的实施中收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坚决不拿一分一毫装进个人口袋,不卡群众一寸一尺,不贪污挪用、不截留私分、不虚报冒领、不强占掠夺,真真正正做到廉洁扶贫。把党的政策不择不扣地转送到群众手中。 

  三、必须忘我无我奋斗,决胜脱贫攻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乡现有贫困人口2199人,基础设施欠账大,要如期打赢攻坚战役是时间紧任务重,全体攻坚队员要为“大我”而弃“小我”,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当作人生事业的特殊时期,自觉协调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战役中去。要有“功成必定有我” 的责任和担当,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带领黄泥人民如期脱贫,为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该有的贡献。(罗亚)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