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县双堰街道稳步推进“两违”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近期,织金县双堰街道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采取多项措施重拳出击、稳步推进“两违”治理这场攻坚战。 

  一是积极部署、宣传讲习政策法规。双堰街道组织召开“两违”治理工作推进会,以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传达学习拆违拆临及城市管理会议精神,让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到“两违”治理的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广大群众对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的认识,让群众自觉遵守政策法规,防止新增和“打后再建”现象出现。双堰街道组装1辆宣传车,在辖区内主城区、各居民组循环大喇叭播放,制作宣传展板4块,在12个居(社区)人流集中处张贴《织金县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通告》,利用群众会、党代会、板凳会等群众集中时机、结合进村入组上门讲习方式,与群众讲道理、拉家常、摆龙门阵,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宣传政策法规知识。 

  二是拉网排查,遏制打击常态化。为及时遏制违法建筑蔓延之势,避免违章建筑业主乘风而上,减少部分不法群众财产损失,该街道成立24个巡查组,分白班、夜班在12个居(社区)对背街小巷、居民楼院开展拉网式巡查;设制卡点24小时、节假日不休排查有无通行证的运砂、水泥、木料车辆,询问驾驶员材料来源,若无相关手续责令立即运回原地,并根据提供信息倒查材料生产单位,坚决遏制“两违”新建。针对未办理任何手续、在规划控制区内扩建、违建的,巡查组同志积极劝导其停止施工。与此同时,执法人员下达书面限期整改通知书。鼓励群众参与举报“两违”建设行为,对举报属实的,按有关规定给予一定奖励,让“两违”整治常态化,巡查、管控不间断,整治、督查不停歇。

  三是多方联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对从事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要求立即停止、并限期自行拆除,以“零容忍”态度打击顶风违建、偷建、抢建行为;限期未自行拆除的,街道立即安排部署,联合多部门依法集中进行强制拆除活动,并对违法占地做到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早,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今年9月初到目前,织金县双堰街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联合公安、规划、城管、特警、文腾街道等多个部门,对群众举报的双堰街道花红居、金南社区、桂花居28户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杨飞)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