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威宁么站镇开展“法律进村寨”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威宁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水塘村学习现场

  农村的和谐稳定,是全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为了营造良好的全民“学法、懂法、用法”法治氛围,进一步推进了依法治村进程。10月19日,威宁县么站镇组织开展以“法律知识进农村,依法办事促和谐”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举办法制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该村群众中大力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农村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突出宣传了《民族宗教事务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人民调解法》、《婚姻法》、《劳动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培育群众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把法制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把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 

  据悉,该村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受教育的群众达50余人。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在辖区内不断普及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权威,培养农民群众的学法意识、守法观念和用法能力,使他们懂得依法行使自身权利和自觉履行法律义务。 (李玉香 聂娥)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