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全民阅读·书香赫章”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是传承中外历史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书香赫章”建设,则是夯实当前知识传播基础和图书馆文化创新建设再上台阶的精神文明工程,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持续推进的系统工程。赫章县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全民阅读·书香赫章”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创建书香赫章工作推进会”,成立书香赫章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工作任务,分解工作职责,把创建书香赫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职工作人员,认真对照文件要求,统筹协调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工作联系沟通,找准工作着力点,形成合力,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所有材料的上报工作。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密切合作,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形成了“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加强舆论宣传造势,充分发挥县级媒体在培育阅读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宣传赫章县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亮点和特色,形成“全民阅读·书香赫章”建设的浓厚氛围。实施全民阅读精品引领工程,县文明办按照价值引领、群众喜爱、专家评价相统一的标准,定期推荐一批优秀出版物,不断提高阅读的深度和品位;《赫章日报》开设读书专栏,县电视台、赫章发布开设“开展全民阅读·推进书香赫章”专题专栏,广泛宣传阅读,精心指导阅读,把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三是建立考核机制。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创建书香赫章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季度目标工作考核中的临时工作考核。开展书香赫章建设活动,带动书香村镇、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等系列建设活动,逐步形成以书香之县建设为龙头,以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建设为支撑,以书香乡镇建设为基础,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书香赫章的生动局面。  (周春)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