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消防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2日,织金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天翔燃气有限公司、织金力拓力氧气厂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重点检查液化气站消防安全布局是否合理,生产装置、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防火间距是否达到国家标准;是否经过消防设计审核、验收,消防安全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消防水源是否充足,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每日巡查是否到位,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基本知识,是否持证上岗,用火用电安全是否规范管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维护保养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出,并要求单位要严格责任落实,完善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机制,充分认识到做好危爆生产、储存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绷紧安全弦,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大日常的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整改排查出的问题,严格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易燃易爆场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力度,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李联)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