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县:“两书一手册”促家风筑“廉墙”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黔西县纪委与县委组织部联合编印“两书一手册”,发放给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倡导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风尚,共同筑起一道“家庭助廉”防火墙。 

  一封家书传清廉。精心撰写《致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洁家书》,通过短信、微信、信件等方式把一封封充满感情、传着“廉”味的暖心“家书”推送给干部家属,让干部家属在潜移默化中主动传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家庭形成良好家风。 

  一份承诺树清风。与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风助廉承诺书》,明确六项承诺,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属严于律己、坚持原则,树立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自觉预防和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常吹“廉政风”、常算“廉洁账”、常谈“廉洁事”, 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汇聚反腐倡廉正能量,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一本手册筑防线。汇编印制《黔西县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助廉手册》,收录精选党和国家领导人谈家风、家风建设党纪党规、名人家风故事、负面警示案例、古代廉吏佳话、古代拒贿故事、古代家规家训、修身齐家格言等八个方面的内容,供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学习,积极营造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的良好家庭氛围,切实筑牢干部及家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好家风涵养好党风、好作风。 

  目前,全县共发放编印的“两书一手册”各2000余份,切实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必修课落到实处。(贺西)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