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阳长镇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六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11月12日,纳雍县阳长镇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六进”活动,紧紧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采取集中宣讲、发放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全面推进消防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夯实消防工作群众基础,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党政领导,安监站、派出所等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首先在该镇红大楼纳雍发电总厂门口等人口集中地带展开,随后深入辖区吉玛特超市、敬老院、翰林学校、堰塘社区、马店村、阳长中学等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家庭进行。每到一处,该镇党政领导组织执法人员一边向群众、单位员工发放《一分钟防火法》《防火歌》《防火安全手册》等消防安全资料,一边向他们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置各类火灾事故,如何火场逃生,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单位员工在生产生活中要注意消防安全。同时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对相关企业、单位下发《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对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有关人员宣传相关消防知识。 

  宣传活动共走进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8个村(社区)、16个家庭、4所学校, 发现隐患2处,现场整改2处,下发《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2份,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 

  辖区群众、单位员工纷纷表示:“《一分钟防火法》《防火歌》等宣传资料通俗易懂、简明扼要、寓教于乐、易于记诵,让他们初步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把学到的防火知识运用于日常生产生活中,远离火灾、远离灾难。” (潘胜中)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