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县三甲街道法制宣传保障候鸟安全迁徙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11月15日一早,织金县三甲街道政务公开专栏中的一张“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张贴画吸引了广大赶场群众的眼球,大家驻足学习了解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 

  “鸟类是大自然的精灵,应该保护;猎捕候鸟是违法行为,理当严惩。”围观现场,一位老人在充分认识到保护候鸟的重要意义及违法猎捕野生动物的法律后果后,倡导大家遵守“护鸟”规定,为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随着天气逐步转寒,大批南迁候鸟将途经三甲境内。为了确保其安全迁徙,该街道积极配合上级森林公安部门开展候鸟保护行动,多形式宣传禁止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并定期深入林区巡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经营、运输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维护生态安全。 

  据悉,自10月初启动候鸟保护行动以来,该街道共张贴宣传画100多张,召开群众会30多场次,以村为单位每周巡查林区1-2次,此项行动将持续开展到明年开春。(彭发科)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