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雍熙街道“三种常态”抓实驻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以来,纳雍县雍熙街道狠抓驻村工作,通过走访调研、培训教育、问题整改等措施,使驻村工作成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利器。

  走访调研成常态。该街道要求所辖社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入户走访、嘘寒问暖要成常态,及时掌握所驻社区社情民意,对群众存在的困难和矛盾,及时了解沟通,将矛盾纠纷化解到萌芽阶段,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以来,该街道培训社区党员和群众累计3000余人次,召开调研座谈会100余次,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200多人、发放慰问金和物资10余万元,有效增进干群关系,赢得群众认可。

  培训教育成常态。该街道高度重视对社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培养教育,培训内容涉及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四场硬仗”、深化农村产业革命、推进“五个专项治理”等,采取不定期培训。

  问题整改成常态。该街道把社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工作主动整改列为常态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按照立行立改原则,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升级和出效果;同时,该街道定期对驻村工作组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工作整改不主动、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据了解,通过“三种常态”推进驻村工作,目前雍熙街道所辖12个农村社区的产业脱贫攻坚工作均取得良好发展,各驻村工作组结对帮扶贫困户100余户,带领群众广泛开展生猪养殖600余头、土鸡养殖6000余羽,种植花椒、辣椒、金黄菊、食用菌、观赏花卉、大棚蔬菜等1000余亩,有效促进帮扶农户户均增收500元以上。(马孝军)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