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大方县:文明“小交警”扮靓城市斑马线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大方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全面改善城区道路通行秩序,进一步增强大方县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11月18日,思源实验学校、第四中学等学生志愿者纷纷到各大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传递文明的新风。 

  虽然天气寒冷,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认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指挥旗,整齐地站在斑马线两侧,积极劝导身边的行人,不放过任何一种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使得路口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同时,志愿者们还温馨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文明规范行车,共同营造一个整洁干净、通畅有序的交通环境。志愿者们在交通执勤过程中,还不忘热心帮助他人,搀扶帮助老人、孩子、残疾人过马路,为问路人指路等等,他们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各大路口的交通环境明显改善,路过的行人纷纷向他们竖起大拇指称赞。 

  “文明出行,在你,在我,在于大家的自律。交通违法时常发生在我们身边,不要以恶小而为之,细小的交通违法行为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影响交通通畅。希望自己的行为能感染到更多人,鼓励大家加入志愿者的队伍,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周边更多的人。”就读于实验学校的余兴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红)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