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纳雍县阳长米落:扶贫路上的生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纳雍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销路太好了,昨天和今天就卖了700多箱。除电商外,还有好多人找上门来买,每天忙得不可开交。”1118日,在纳雍县阳长镇米落村,村支书一边擦去脸上的汗水,一边将称量好的生姜打包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阳长镇米落村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根据当地实际,采取“村党支部(村委会)+基地+贫困户”的建设模式,流转30多亩土地集中试种生姜。驻村干部、村支两委负责管理,贫困户、土地流转户按每个工80元到基地务工。基地所得收益的60%归贫困户、40%归村集体。在家门口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帮助贫困人口就地脱贫,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脱贫致富路子。 

  现在,生姜已全部成熟。今年是生姜丰收年,每天有20多名贫困群众在基地务工,挖姜、清理泥土、称量打包。生姜既可以通过电商网上销售,还可以出售给上门收购的商贩和附近农户。 

  该村十二组贫困群众陈大娘高兴地说:“我家有4亩多地流转来种生姜,收入2000多元;栽种、收获季节全家人在基地务工,每人每个工收入80元;年底还可以分红,今年收入应该在2万元以上。脱贫致富的愿望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生姜种植规模,达到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46户987人全覆盖,确保所有贫困户早日脱贫、如期脱贫。”该村村主任充满信心地说。 (潘胜中)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