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县红林乡:集中清理河道垃圾 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抓好辖区河道清理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改善水资源环境,解决河道沿线“脏、乱、差”现象,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洁净红林、美丽红林新目标近日黔西县红林组织乡整治办、宣传办、派出所、川洞村村支两委、护寨保洁员及周边群众40余人开展清理河道专项整治行动,对该乡辖区内的吉沙河道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在清理的过程中,各清理人员不怕脏不怕累,一边向周边群众宣传河道污染的危害,倡导大家不要往河道内乱排乱放,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河道,从我做起”的意识。一边对河道沿线的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弃稻草秸秆、杂草等进行地毯式的清理有的用钳子将垃圾夹进垃圾袋,有的用铁锹,有的徒手清理,有的将垃圾袋倒入垃圾清运车,一派繁忙景象。通过为期一天的集中清理,河道垃圾得到妥善处理,河流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据悉,红林乡下一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大河道保洁、农村保洁管理和宣传力度,依法推进城乡河道整治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健全河道保洁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水域环境卫生责任,加强河道日常保洁管理,严厉查处违法排污、向河道倾倒垃圾、在河岸乱搭乱建等行为,切实维护河道及两岸清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积极作用,增强广大村民的自律意识,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周子鸿)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