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消防演练进校园 师生共织“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1115日,织金县消防大队深入织金县第六小学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下午15时,演练正式开始。火情假设教室因电气故障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值班老师发现火情后立即拉响警报。各班老师按照应急疏散预案和疏散路线,迅速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疏散楼梯,快速、冷静、有序地向学校操场安全区域进行紧急疏散。三分钟内,全体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学校火灾特点、发生火情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方法、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和功能等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宣传员还组织师生开展了油盆灭火演练,师生们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活动收效良好。 

  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亲身感受消防、接受教育、增强能力,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提高了学校火灾防御整体水平,为维护辖区校园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李联)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