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朱明镇多措并举“治八乱”吹响改善环境卫生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成效,构建良好氛围。朱明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治八乱”工作,吹响改善环境卫生冲锋号。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朱明镇召开环境卫生整治“治八乱”百日攻坚活动启动会,传达学习乡村环境卫生“治八乱”会议精神,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第一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委会、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治八乱”领导小组,为“治八乱”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制定行动方案。朱明镇结合农村卫生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制定《朱明镇农村环境卫生“治八乱”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凡各村民小组区域内住户、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服从所在村民组统一管理,进一步明确整治的内容和范围,以组为单位,严格按照“治八乱”(房屋乱建、车辆乱停、污水乱流排、柴草乱放、垃圾乱倒、粪涂乱堆、畜禽乱跑、秸秆乱烧)要求,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保障“治八乱”工作制度。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召开动员会、村干部上门走访宣传、开展“文明卫生·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等为载体,让创建目标家喻户晓,进而增强“朱明是我家,保洁靠大家”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落实具体责任。各村(居)委会与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任务到户责任到人,形成“治八乱”工作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齐抓共管格局,修建朱明镇垃圾中转站1个,新置垃圾桶20个,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 (张菊平)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