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县定新乡三举措做好扶贫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基层扶贫宣传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好扶贫宣传工作是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方针政策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全社会了解扶贫、认识扶贫、参与扶贫的重要手段,是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凝聚全社会扶贫资源的重要抓手。黔西县定新乡积极围绕三个方面做好扶贫宣传工作: 

  强化提升业务水平。要做好基层宣传扶贫工作,宣传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至关重要,只有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各类法律、法规,掌握相关政策,才能准确把握时局动态,提升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时局判断分析能力,也才能对本乡工作及时准确有效的总结并予以宣传。 现在该乡在各村(社区)、各站所工作人员中积极培养了一批“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扛”的优秀扶贫宣传队伍。 

  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开设“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定新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专栏,根据不同时间设立相关的子专栏,如“春季攻势”、“春风行动”、“秋季攻势”等开展扶贫宣传报道工作,重点宣传好各个时期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准扶贫方针政策,各单位精准扶贫帮扶情况等,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对脱贫工作与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大力宣传我乡脱贫工作、人才资源、产业结构调整、乡域经济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进展及实施效果情况。今年以来该乡共设立子专栏3个,开展采访报道40余次;协助县级部门摄制专题片3个。这些节目不仅是通过广电网络传播宣传,还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另外,通过乡村大舞台、“道德讲堂”,群众会等形式加强政策的“演、讲、宣、帮”。在全乡范围营造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突出群众主角地位。在建设新理念新农村的新闻报道上,扶贫宣传不仅仅局限于会议报道、领导调研,还重点把镜头聚焦田间地头,深入挖掘和宣传好这些脱贫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有利于树立榜样、增强脱贫自信;让群众当主角,大力宣传农民典型、经验、创业的成果,讲群众自己的脱贫故事。(刘园林)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