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七星关区城市公园:市民乐享晨练之趣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七星关区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健康是人们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快乐、最大的财富,拥有健康才能充满活力,怀抱希望,迎接美好的未来。如今,晨练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晨练队伍,他们将晨练融入生活之中,成为健康生活理念、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虽然天气很冷,还带着阵阵寒风,七星关区人民公园却很热闹,一大早就聚集了众多晨练爱好者,他们或单独锻炼身体、或成双打着球、或组队跳着舞,到处都洋溢着欢快的氛围。 

  “一套四十八式太极拳打下来刚好10分钟,感觉全身上下每一个关节都活动开了。”76岁的赵善云每天早上都会来公园锻炼。 

  晨练的习惯,赵善云已经坚持了10年。自开始锻炼以来,赵善云每天都会锻练一个多小时。虽有76岁的高龄,但他的身体依旧健朗,几乎没有生过什么病。“还得感谢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环境优美的健身场所,我们太幸福了。”赵善云说,只要不下雨,大家都会来公园锻炼。老年人就要多锻炼,身体抵抗力强了才不会生病,这才是最大的福气。 

  “今天这个天气不算什么,以往下雪天我们都会来。”58岁的退休员工张晓燕和她的30多名舞伴正在练习舞蹈《山歌好比春江水》,不久后她们要去参加广场舞比赛。即使不参加比赛,她们也会来晨练,以锻炼身体为主的她们并没有把比赛看得很重。舞蹈团的成员还达成一致:夏天7点来晨练,冬天7点50分到位。 

  周末,对于喜欢跳花绳的魏德梅来说是难得的日子。在工作日,她每天只能练习半个多小时。在周末,她可以练2个小时。“运动过后,可以让人一整天都充满活力,干啥都起劲。”魏德梅一说一个笑,广场上别的晨练队伍都走了,她还在那里练。 

  魏德梅虽上了点年纪,但心态很好。气色红润、精神饱满的她看起来只有40岁,可她告诉记者她已经51岁了。跳花绳队里的成员最大的有60多岁,由于经常运动,她们不仅身体比原来好了许多,大家看起来都像年轻人一样活力四射。 

  魏德梅和她的队友不光喜欢跳花绳,她们还喜欢打健身球,她们经常代表七星关区、毕节市参加全省的健身球比赛,还拿了全省的一等奖。 

  在人民公园,记者看到,不仅是老人喜欢晨练,许多年轻人和小孩也纷纷加入其中。10岁的伍月涵学了5年的民族舞蹈,她家离公园不远,一有空她就往公园跑。“不动的时候很冷,动起来就一点也不冷了。”伍月涵说,在公园里走走练练,心情会很愉快。读四年级的司晨希则没有特别爱好的项目,她就是好动,说着说着,她就爬上了双杠。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运动是老少皆宜的事,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近年来,七星关区加大投入公共娱乐场地建设,建成一个又一个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公园。在每一个公园,晨练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市民尽享晨练带来的乐趣,也因为运动让身体更健康、心态更好,大家才能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对待工作和生活。(牟慧松)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