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百里杜鹃“三个加强”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治八乱”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百里杜鹃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推动我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根据市文明委《毕节市乡村环境卫生“治八乱”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毕市文明委〔201823 )文件精神,按照市创建办的统一要求,百里杜鹃管理区整治创建办通过“三个加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治八乱”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加强部署,积极安排相关工作。各乡(管理区)收到文件后,根据自身实际制定行动方案,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通过文明讲习所、“群众会”、坝坝会等方式将市文件精神创达到各村(社区),让人民群众树立新时代正确的文明乡风观念,确保了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 

  二是加强统筹,做到卫生整治无死角。在做好辖区主次干道、办公驻地卫生清扫同时,对商铺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村寨卫生死角也加大力度整治。乡(管理区)、社区工作人员、保洁员及巾帼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工作精神,拿着扫帚、垃圾夹各处巡查清扫,清运垃圾车四处奔忙,集镇河道、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工作人员的身影随处可见,忙得热火朝天。 

  三是加强宣传,树立文明新风尚。各乡(管理区)、各村(社区)还通过宣传展板、文化墙、路边民居挡墙、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环境整治理念、讲文明树新风的好风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宣传效果明显,整治成效显著,不少农户均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中来。(刘成刚)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