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织金县桂果镇:三大举措助力皂角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织金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时下,正值皂角栽种时期。为扎实推进皂角产业发展,织金县桂果镇三大举措助力皂角产业发展。 

  宣传助力“我想种”。张贴“皂角全身都是宝,制药致富都很好”“脱贫致富要稳固,皂角种植来帮助”等围绕皂角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宣传的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册,讲清什么是皂角,皂角有何价值,运作模式,保障政策等。召开群众会,当面与群众厘清栽种皂角与低效玉米经济账,让群众从内心接收皂角产业发展。目前,已印发宣传页1500余份,张贴标语15条,召开群众会14次。 

  利益联结助力“我要种”。由村党支部牵头成立村社一体的合作社,引进中恒地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农户用土地入股,公司投资进行建设,项目投产后,抽出当年生产成本,公司、农户、合作社按5:4:1进行分红。降低农户皂角种植市场风险,助力群众“我要种”。

  长短结合助力“我能种”。针对皂角种植投产周期长的问题,采取林下套种南瓜和辣椒的方式。南瓜、辣椒成熟后由织金农耀公司进行订单收购。充分把群众长期收益与近期收益结合,助力群众“我能种”。目前,已经与农耀公司达成2750亩南瓜和1000亩辣椒订单种植意愿。(李伟)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