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七星关区生机镇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七星关区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七星关区生机镇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力度,解决农村环境突出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良好氛围。该镇充分利用群众会、讲习所、大喇叭、横幅标语、流动宣传车、赶集日集中宣传等多途径、多方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入脑入心,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让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全新的认识,最大程度地调动群众爱护卫生的自觉性和监督工作的主动性。 

  全面综合治理,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整治农村“柴草乱垛、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等现象和全面清理辖区内交通主干道旁垃圾杂物、疏通河道沟渠淤积污泥,并在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禁止乱丢垃圾。同时,加强农村环境日常管理工作,选配建立环卫清扫、清运的专门队伍,固定保洁员,配齐工具,逐渐实现农村环境卫生规范化管理。 

  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采取村民自治的办法推动,把环境卫生整治列入村规民约,列入村干部工作目标责任;实施村与村对比管理机制,并在镇级层面成立督查小组、每月定期不定期入村检查,对做得好的村给予奖励,对做得不好的村给予通报批评,并将评比结果纳入各村(社)年终考核。通过以上举措,明确整治范围、时限、举措,做到宣传再升温,措施再细化,效果再提升,为打造“百姓富、环境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持续发力。(翟伦)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