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黔西县太来乡:“三狠抓”脏乱差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黔西县太来乡干部群众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把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内容之一,采取“三狠抓”有效措施,不遗余力加大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狠抓乡村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

  乡“整创办”牵头,各村(社区)村支两委组织卫生协理员对全乡通村路、通组路沿线的环境卫生开展综合整治,对白色垃圾、野广告、牲畜粪便等进行清理;同时,在人流量大的主干道路段,增加公益广告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邻里和谐、尊老爱幼、保护环境卫生等宣传标语的张贴和悬挂,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接受文明的教育和熏陶。截止目前,全乡共计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达70余幅,为营造文明新风尚的社会氛围奠定了基础。

  狠抓农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治理

  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和包保干部和志愿者加大对农户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和动员的力度,引导群众对其屋里屋外、房前屋后污水、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和打扫,争做干净整洁的文明人;针对老幼病残等特殊人群,由包保干部、驻村干部、村支两委以及志愿者帮助打扫和整理,确保他们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目前,已先后组织500余人次深入农户开展宣传和引导工作,帮助困难群众100余人次。

  狠抓农村集镇集市的街面环境卫生治理

  太来社区作为太来乡人口集居地,同时也是两个农村集市之一,环境卫生整治也是重中之重,为此,乡“整创办”紧紧围绕摊点乱摆、野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污水乱排等顽疾,充分利用社区大喇叭、流动广播、入户宣讲等方式引导业主自觉遵守门前“三包”、同时,组织专人对街面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乡、村的联动整治和群众的积极参与,各村(社区)以及农户自家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全乡容貌有了进一步的改善。(何正旭)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