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城市

赫章县铁匠乡深入推进村级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为深入推进乡村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赫章县铁匠乡把通村公路、连户路、村级公共场所和农户房前屋后作为整治重点,通过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整治村级环境卫生,为整治村级环境卫生文明行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实行专人负责  分片分区包干

  各村、支两委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小组分片原则,划定保洁区域,将各村小组为一个整治单位,评选出该小组负责人,负责组织本组区域内环境卫生责任区域的入组路、连户路和农户院坝等日常保洁,周一集中打扫,农户院落房前房后自行自觉打扫,日常相互监督,确保整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常态化。

  垃圾箱进组院  垃圾集中进箱

  乡政府根据各村实际,在各村各小组人口稠密、街道、公共人员密集场所、农户集中公共院坝等产生垃圾量较多的地方放垃圾箱,不定期对产生的垃圾进行清运,做到设施保障到位,做到每天村有专人打扫、乡有专人清运垃圾。 同时,对各村配备扫帚、火钳、铁铲等必备清扫工具,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通过村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逐步提高了群众爱环境、护环境、美家园的护卫意识。(张菊平)


责任编辑:蒋敦萍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